Skip to content

六招跟經痛說掰掰

在經期期間,想要讓身體感到更加舒適?專家建議了六項飲食與穿著注意事項,不再經痛!

  1. 避免過度節食:
    經期時,身體容易感到疲憊,若你正在減重,應避免過度節食,以免讓身體變得更加虛弱。
  2. 多喝溫水:
    多喝溫水可以補充因經期失血而流失的水分和血液,同時避免過量飲用咖啡和茶,因為這些飲品具有利尿作用,可能會降低補水效果,也可能影響鐵質的吸收。
  3. 避免高升糖指數食物:
    在經期期間,應該避免攝取高升糖指數的食物,如白米飯、白麵包、糖果、汽水等,以免血糖劇烈波動,影響情緒和精神,同時有助於控制食慾和體重。
  4. 避免食用過鹹食物:
    為了減少水腫,應該避免食用過鹹的食物,例如鹹水雞、醃製的火腿和培根、鹹豬肉、油炸食品等。
  5. 少穿緊身褲或短裙:
    穿緊身褲可能會壓迫血管,影響血液循環;短裙和短褲容易讓寒氣進入,造成宮寒,進而加劇經痛的情況。因此,建議女性在經期時避免穿短裙短褲,而是選擇鬆身的長褲,並進行熱敷,有助於緩解經痛。
  6. 使用布衛生棉:
    使用 布衛生巾 是緩解經痛症狀的有效方法。布衛生棉的舒緩效果不僅體現在其柔軟觸感上,更在於它提供的溫和保護和舒適度。

總之,如果想在經期期間感到舒適,同時調理身體,請遵從以上的飲食建議,經期將會更加順利!

另外,在經期進行減肥時,身體的吸收和代謝能力都會提高,因此應該遵循低熱量、高纖、少鹽、少油脂、少甜食的原則。若想要增強減肥效果,可以進行適量的運動,因為運動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代謝率。

甜蜜接觸布衛生巾 / 布護墊購買連結(官網)
https://sweettouchpads.com/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