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宮寒的4個症狀和如何調理

量過少
如果你每個月的經量都很少,每次2一3天就結束了。這可能是宮寒的問題。因為宮寒會導致血液不暢,流速減少,經量也隨之減少。
痛經
十痛九寒、血遇寒則凝,來月經本來是經血要排出來的,結果因為宮寒,血就在子宮裡面堵著了,排不出來。
有血塊
如果宮寒的話,血液很容易在子宮內淤積。最後排出體外的就不是鮮血,而是小血塊。如果你的經血中血塊很多很大,就應該想到宮寒。
經血深
月經前幾天顏色都是鮮紅的,到了後幾天流出來的血都是發暗甚至發黑的。這就是宮寒,導致姨媽後期血液無法正常快速的排除,就變成了黑血。

調理的4個方法

艾灸關元穴
升元氣艾灸關元穴可增強人體陽氣補虛益對陽氣不足、身體虛弱、怕冷等症狀有效,具有培元固本、補益下焦的作用。
暖宮泡腳
俗話說:“寒從腳起”。宮寒的女性推薦非經期泡腳調理,暖足暖身。每天泡20分鐘,水溫控制在38~40°C。
泡腳配方:
艾葉、老薑、益母草、香附、玫瑰花、當歸、雞血藤、桂枝

姜棗紅糖水
溫經驅寒材料:生薑、大棗、紅糖各30克中小火煎煮15分鐘即可。
暖宮操
行氣血方法:每晚睡前,躺在床上,打圈按摩肚子來回50個,按摩至微熱感為宜注意:孕期及月經期,特別是月經量多、淋漓不盡時,不宜做。

甜蜜接觸布衛生巾 / 布護墊購買連結(官網)
https://sweettouchpads.com/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